jdb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3-12-01浏览:13设置

1129日,jdb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在工程412召开心理健康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丰、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刘渊博及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学院心理部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刘渊博总结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学生存在的共性心理问题,对如何做好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主题班会及心理晴雨表统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李俊丰就如何开展好心理健康工作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做好日常工作。开展好心理情况排查,探索线上线下工作方法,建立长期有效机制。通过班会组织学习、动态分享心理知识、网络工作群提醒等方式做好日常教育活动。二是做好重点帮扶。对于思想困惑生、学习困难生、心理困扰生、经济困窘生、就业困境生等“五困”学生做好针对性帮扶,通过动员朋辈帮扶、辅导员谈心谈话、私聊提醒等方式做好人文关爱和思想疏导。三是做好热点扫描。针对季节变化、考试临近、热点舆情、家庭变故、恋爱变化、疫情传播等引发心理问题的易感人群做好日常扫描,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舆情变化,针对性做好预防提醒,思想帮扶和跟踪管理。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如何做好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